Tuesday, May 13, 2008

朋友

朋友的存在到底是为了什么呢?

是因为他们需要你,还是因为你需要他们?

我不懂,我真的不懂。

以前,我都以为,朋友的存在,是为了彼此,不是因为个人的利益而寻找朋友

残酷的现实,让我发现,我的想法是多么的天真。

最近几天,我算是陷入了低潮,而正当我需要一位朋友来诉苦的时候,一个都不在。

传了简讯,上了网谈,打了电话,一个人也没找到。

就在我发呆的时候,一位我自认为好朋友的人上了网。

喜出望外的我,赶紧和她对话

“你刚才很忙吗?怎么没回我简讯呢?”

“我懒得回”

说完了这句话,过一会儿,她就断线了。

对我的事不闻也不问,就这样走了。

而疑惑的我,就发了她一封简讯,问道。。。

“我不了解这个世界,为什么当别人需要你的时候,那个人一定会出现,而当你需要别人的时候,就突然一个人也没有”

而她的回答,真得让我哑口无言

“这有什么不对的呢?”

看了她的回答后,我更不了解了。

我不懂,到底是我的看法错了,还是这个世界错了?

难道,朋友的存在价值,就在于能不能让他人利用吗?

朋友不该是一起同甘共苦的吗?

有谁能告诉我,我应该怎么做才对?

对别人置之不理,当自己需要帮助的时候,才来找所谓的朋友。难道这才是对的吗?

我做不到。。。如果那才是所谓的真理,那。。。就让我继续错下去吧。

而如果我的想法是对的,又有谁能过让我相信那是对的呢?

我想。。。这不能叫做理想世界吧,应该叫做理想天堂,因为,它看起来是那么的近,事实上,是个怎样也碰不到的地方。。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