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March 16, 2008

老爸老妈

“孩子长得越大,跟父母的距离也就越来越远。”

这是在我还很小的时候,某人告诉我的,当时还很年幼,听了那句话后,完全不相信那“莫人”所讲的话。

仿佛听到我的心声,他说到,“哈哈,孩子,你还小,不相信,是当然的,长大后就会明白。”

听了那句话后,我变得更懊恼,不禁自问,

“到底什么事是我长大后才会懂的呢?一家人永远开开心心的吃饭,出外,是件多么简单的事啊!”

现在十八岁了,思想,也成熟多了,才知道,生活上,最简单的事,才是最难办到的事。

父母每天守在家门等着孩子回家,为的,只是能一起吃饭。

孩子还小的时候,

孩子晚回家,父母教训他们,其实是苦口婆心。

孩子长大后,

孩子晚回家,父母微笑着,对他们说,“饭煮好了,快来吃”,其实,心里有着千万个无奈。

孩子成年后,

父母,苦守在家里,空着肚,只期望能跟孩子吃饭。

门开了,心爱的孩子终于回家了。

“孩子啊,饭煮好了,正在等你呢。”
“不了,我好累,工作,快把我累死了!”
父母硬撑着泪,说道“好吧,你就早睡吧”
心里,除了无奈,还是无奈。

小时候的疑问,现在终于找到了答案。

当我们还小的时候,无忧无虑,爸妈,每天都送我们上学,下学。跟父母在一起的时间,多的是。

大了后,有了朋友,有了工作,跟父母的距离就越来越疏远。在一起的时间,更是越来越少。孩子早出晚归,每天值得父母期待的,就只是和孩子吃饭的那一下子。

而。。。往往,做孩子的,常常让父母失望。

看着父母的白发,我不禁感到伤心,每根白发,都像是在诉说着每个失望的故事。

父母不年轻了。。。最怕的就是他们的离去。

我们能做的,也不过是抽出多一点时间,陪陪父母。

为的。。不是不让自己后悔,为的。。就是让父母开心。

父母在我们身上付出的心血,是无限量的

难道,在他们为我们做的一切之后,我们难道就不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吗?

难道,抽出那么一点点时间,有那么难吗?

我能说的,就只有这些了,如果,在读了这篇文章,能让你有所发现的话,我,已经觉得很欣慰了。

没有父母,没有我们
父母给予在我们身上的心血,时间
就连他们自己都数不清
我们大了
父母想要的,就只是能有多一点在一起的时间,罢了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