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anuary 7, 2008

人的目的

或许是无聊吧,最近,我老是自问,人,是为了什么而来到这个世界上.

有人说,每个人在这个世上,都会有属于自己的使命,等着自己去完成.

可是...也有人说,做一个人,必须活得无怨无悔,觉得对的,就应该去做.

这...可把我给搞糊涂了. 到底,人是为了自己而活,还是为了他人而活?

而这...也让我不禁自问起...人,到底是为了什么目的而诞生.

又有多少人,真正知道自己应该做些什么,完成些什么.

我想...没有多少人知道吧...

你们不觉得,就这样,无知地离开这个世界,是多么的浪费你的人生吗?
你们不觉得,当你活了一把年纪之后,别人问你,"你这一生,做了什么,最令你引以为豪的事?"你却答不上,是多么的可悲吗?

"人生的价值不在于它的长短,而是在于,你做了些什么" 我对这话,有点不认同.

我觉得, 每个人的人生,都有自己的价值,而这所谓的价值,并不是别人所评价的.

比如说,总统,是一位每个人都尊敬的人. 而人们,也会觉得,总统的价值,比我们这些一班人,来得高.

这么想的话,是不对的.

请问,你如何看待清洁工人?

肮脏?

你如何看待外劳?

恶心?

事实上,这些人的价值,觉得不比大人物来得底.

试问,如果没有清洁工人,我们会有干净的国家吗?

试问,如果没有外劳,我们现在有家可归吗?

以民众的观点来看,外劳与清洁工人,绝对比不上那些大人物.

可是,事实上,这是不对的看法.

每个人都是平等的,没有一个人,会比另一个人来得重要

在给你一个例子吧

一个很有名的歌手,会觉得,農民这份工作,是多么的卑微.

可是,没了農民,歌手没饭吃,换句话来说,每了歌手,農民也没钱赚.

大家都需要对方

所以呢...做人,最重要的,就是,做自己,而对自己感到自豪,应为,你可能不知道,可是,这个世界上,一定会有一个,需要你的人.

天下无难事,只怕有心人
没有什么事是做不到的
可是却有不想做的事

No comments: